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戴相龙: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需要实质性突破

2011年05月20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是在资本项目开放;二是创建大型金融机构上海总部;三是服务体系突破;四是建立国家级领导协调小组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是一个非常重要非常敏感的课题,是小平提出来的,中央做了决定的,国务院做了重要部署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在陆家嘴金融论坛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这两年需要实质性突破,否则2020年建成国际中心非常难。

  他说,这不是为了抢时间,而是要把握好重要的机遇。最重要的突破,就是人民币的国际化,上海在资本项目开放,建立市场体系上要有重要突破,发挥上海的优势,推进人民币的跨境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