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上海要建四所新金融市场

2010年09月06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屠光绍谈及下一步在上海设立新金融市场形态的考虑:即建立保险交易所、信贷资产转让市场、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转让市场以及信托资产的登记转让市场
  【财新网】(记者 李箐 见习记者 田林)正在建立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市,到底如何确定自己的定位,如何与其他城市错位?

  “我认为,上海金融中心定位在市场体系。” 8月底,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在上海财新记者专访时强调。

  屠光绍表示,金融体系分为金融监管、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三部分,其中金融市场体系是金融体系中的核心部分。监管体系在北京,而金融机构则是全国各地都有,因此上海把金融中心的定位确定在市场体系。这既体现了国家战略上的定位,也体现了上海与北京及全国其他地区的错位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动态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