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新华保险原董事长万峰失联 或涉保险资金运作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1月15日 14:04
问题或指向不动产投资等保险资金运用项目
资料图:万峰

  【财新网】寿险业资深人士、新华人寿原董事长万峰,于2022年11月中下旬起失联至今。财新从多名业内人士处获悉并于近日独家报道了这一消息(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3年1月14日《新华保险原董事长万峰失联 所为何因?》)。

  万峰是寿险业老将,在保险业已从业40余载,曾先后执掌国寿、新华两家大型国有保险公司,因在任内坚定推行长期期缴和价值导向的寿险结构性改革,加上出众的专业水准,以及刚硬、敢言的鲜明风格,在业内原本口碑颇佳。但也有人认为,万峰因秉承保险业的传统思路,也令公司错过了一些风口。

  在2019年离开新华后,万峰曾加入了新光海航人寿(后更名为鼎诚人寿)任董事长,于2020年申请退休。此后,万峰围绕寿险领域出版了《后重疾时代》等书籍。他原计划于2022年12月10日在北京参加新书《利益:打造高绩效保险营销团队》的线下分享会,但在他失联之后,该活动也对外表示因疫情因素而取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