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临近假期 债基货基开启限购潮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1月10日 22:16
对限制大额申购的理由,均是“为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
江苏南通一家银行柜台前的“基金超市”。1月9日、10日两个交易日,就有11只债券基金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而开始实施限购,包括广发景辉纯债、长城中债1-3年政策性金融债、长盛盛裕纯债等。2023年以来,实施限购的债基有近30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春节将至,多只债基、货基发布限购公告,不少基金将申购金额上限调低至100元。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限购潮主要是为了避免闲置的大额资金在节前涌入,导致原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被摊薄,并建议有相关布局计划的投资者提前做好资金安排。

  1月9日、10日两个交易日,就有11只债券基金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而开始实施限购,包括广发景辉纯债、长城中债1-3年政策性金融债、长盛盛裕纯债等。2023年以来,实施限购的债基有近30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