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又一新基金募集失败 为机构热衷的被动指数债基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7月25日 20:10
前海联合国开债标的指数为中债1至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该指数成分券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待偿期0.5至3年(包含0.5年和3年)的政策性银行债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截至7月19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前海联合国开债未能满足基金合同约定的基金备案条件,故本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25日,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前海联合基金”)旗下债券指数基金募集失败,成为年内第19只发行夭折的基金。

  新疆前海联合中债1-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前海联合国开债”)为被动式指数基金,自2022年4月20日开始募集,截至2022年7月19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其标的指数为中债1至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该指数成分券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待偿期0.5至3年(包含0.5年和3年)的政策性银行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