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充裕流动性压制 货基收益率再度走低

文|财新 陈曦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8月23日 07:30
银行间流动性充裕,短期利率持续低位运行,但市场对流动性边际变化预期和政策信号的讨论已升温

  【财新网】2022年以来,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持续下滑。8月22日,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报1.3710%,自年初高点已下降80.40个基点,逐渐逼近2020年6月9日创下的历史低点。

  从历史趋势看,货币基金收益率往往与市场利率同向波动。天弘余额宝配置的资产组合中,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65.77%,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比23.33%,债券投资占比10.90%;债券资产中,八成以上是同业存单。这导致在市场利率下行时,天弘余额宝收益率随行就市走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