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货基收益率回暖 余额宝7日年化重回“2时代”

2020年11月25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流动性最宽松的阶段过去,经济复苏通胀预期抬头,年末资金面收紧,支撑货基收益率持续上行
随着市场利率抬升,年中时一度触及“冰点”的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却在近期持续回暖。11月24日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报2.0140%,时隔近七个月重返2%上方。

  【财新网】(记者 陈曦)信用债违约冲击、流动性预期调整、通胀预期抬头,成为近来市场讨论较多的话题。债券市场经历“多事之秋”,而随着市场利率抬升,年中时一度触及“冰点”的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却在近期持续回暖。

  近期连续攀升后,11月24日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报2.0140%,时隔近七个月重返2%上方。在此之前,余额宝收益率今年1月下旬开始从略低于2.5%的水平一路“跌跌不休”,4月6日跌破2%,6月9日创下历史低点1.3110%;7月中旬起温和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