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侧袋机制操作细则出炉 ETF和货基不适用

2020年10月30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定资产包括但不限于违约债券、因重大事项长期停牌股票、债券回购等使用摊余成本法计量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仍导致资产价值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资产,以及其他长期流动性缺失或无法合理估值的资产
10月30日,相关指导性文件出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侧袋机制操作细则(试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全月)正式实施三个月的侧袋机制指引具体该如何操作?10月30日,相关指导性文件出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侧袋机制操作细则(试行)》(下称《侧袋操作细则》)。

  作为配套文件,《侧袋操作细则》分为八章共二十六条,从侧袋机制启动、实施及资产处置三个阶段,对基金启用情形和相关操作、启用时的份额申赎、款项支付、分红和费用收取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并同时明确了侧袋机制的估值核算、份额登记、信息披露等具体化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