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踩雷后如何应对大额赎回 证监会拟引入侧袋机制

2019年08月16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袋账户的资产是已经变现或具备变现能力的资产,侧袋账户是缺乏流动性的资产。此机制有利于防范先赎占优、解决无法估值等难题
货基、ETF之外的开放式公募基金将引入侧袋机制,用于处置无法通过调整估值解决的流动性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货基、ETF之外的开放式公募基金将引入侧袋机制,用于处置无法通过调整估值解决的流动性风险。8月16日,发言人高莉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现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侧袋机制指引》(下称《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某只债券违约后,该发行主体的其他债券基本丧失了流动性。如果相关债券持有人进行大规模赎回,基金经理将没有足够的流动性应对。先赎回的投资者获得流动性较好的资产,可以变现现金;后赎回的投资者可能承担流动性较差资产造成的损失,这将造成持有人之间的不公平。此外,该如何对债券估值呢?”光大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张旭表示,侧袋机制就能解决此类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