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楼市短期料受压 港府称没必要“托市”|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22日 18:34
财政司长陈茂波预告,即将公布的7月份香港商品出口货值将录连续第3个月下降
香港,位于将军澳的住宅楼。张炜/中新社

  【财新网】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美国加息令香港楼市有压力,但不认为有需要“托市”,政府没有计划放宽香港房地产政策。

  陈茂波在香港商业电台一个节目上明确上述观点。他引述统计数据称,上半年香港楼价下跌约3%,租金回调2%至3%,仍属平稳;接下来,考虑到美国仍处加息周期,香港住房按揭利率仍会升高,短期内楼市有压力,但不太可能出现楼价断崖式下跌。

  8月上旬,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接受彭博专访时提到,政府考虑豁免中国内地人士在香港置业时需要缴交的买家印花税(BSD),一度令市场认为,港府有意“托市”应对美国加息周期带来的压力。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当天作出紧急澄清,称港府没有进行相关讨论。叶刘淑仪随后也解释称,她只是评论一些政府可以用来吸引更多人才留港发展的可行建议,她将在9月向行政长官提出有关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