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南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王勇被查 或涉河南新财富吕奕案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8月22日 10:37
无任何金融业从业经验的王勇能够从河南社科院空降河南省联社,幕后推手正是吕奕
资料图:王勇。

  【财新网】河南省纪委监委官近日通报,河南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59岁的王勇,出任河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不足一年,在此之前,他曾担任河南省联社“一把手”两年半。

  据财新近日独家报道,王勇于8月12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这是2022年以来河南省联社被带走调查的第三位高管(参见财新|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8月16日《河南省联社原一把手被带走 或涉河南新财富吕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