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弘基金净利首降 余额宝瘦身收入大减三成

2020年04月24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余额宝规模占天弘基金管理总规模的86.5%,提取的基金管理人报酬超过天弘基金营业收入的40%
因余额宝货币基金而迅速崛起的天弘基金,也随余额宝规模收缩、管理费收入减少而首次出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减少,且大降三成的局面。

  【财新网】(记者 岳跃)余额宝货币基金而迅速崛起的天弘基金,也随余额宝规模收缩、管理费收入减少而首次出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减少,且大降三成的局面。

  持有天弘基金15.60%股权的君正集团(601216.SH)的年报显示,天弘基金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2.4亿元,净利润22.14亿元,分别较2018年下滑28.49%、27.86%。这也是天弘基金成立以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首次出现下降。据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4月24日披露的年报,2019年提取的管理人报酬为31.49亿元,较上年减少28.74%。2016年以来,余额宝提取的基金管理人报酬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一直在4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