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贷款门槛降低 拓宽贷款用途、对象范围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1月06日 22:34
明确将非法人组织纳入贷款对象范围;加强对小微企业贷款的灵活性,同时明确流动资金贷款不得用于借款人股东分红,以及金融资产、固定资产、股权等投资
本次修订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对贷款用途范围和贷款对象进行调整。图:IC photo

  【财新网】为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升信贷管理能力和金融服务效率,银保监会近日修订了现行信贷管理制度,将拓宽贷款用途和对象范围,明确受托支付标准及贷款期限要求,严格防控贷款资金挪用等。

  2023年1月6日,银保监会对现行《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等信贷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形成《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流动资金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个人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项目融资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三个办法一个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