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清算领域再开巨额罚单 招行、广发、银商共被罚1.34亿元

文|财新 张宇哲
2023年01月06日 20:49
首次有银行因国库管理违规事由被处罚,彰显国库管理严监管动向;涉及反洗钱违规业务仍然是处罚重点
据财新了解,这一处罚结果是此前央行条法司牵头的对支付业务开展的三年综合执法检查,参予检查的央行监管部门包括反洗钱局、支付司、国家外汇管理局、金融消费者保护局、国库局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支付清算领域的严监管已成常态,巨额罚单屡见不鲜。

  2022年12月30日,人民银行对两家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和一家支付机构银联商务的支付清算业务开出巨额罚单,三家机构总计被罚超1.34亿元,其中招行因违反13项规定,被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5.69万元,罚款3423.5万元;广发银行因违反9项规定,被警告并罚款3484.8万元;银联商务因违反9项规定,被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15.72万元,罚款6516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