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业务加强自律管理 规范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展示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2月31日 08:42
共同反对违规宣传、销售误导、诋毁同业、虚假估值、承诺收益、利益输送等不正当竞争手段和行为;禁止以业绩比较基准直接替代或实际替代预期收益率,禁止在销售活动中以预期收益的概念误导投资者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文规范理财市场相关行为,要求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避免使用晦涩难懂的文字和过于复杂的算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维护行业公平竞争环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银行业协会发文规范理财市场相关行为,要求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避免使用晦涩难懂的文字和过于复杂的算法。

  2022年12月30日,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自律规范》(下称《自律规范》)和《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展示行为准则》(下称《行为准则》),前者是银行业协会理财业务自律制度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后者则属于理财业务自律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自律规范》实施相关自律管理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