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发布纪律处分实施标准 公布量化指标和裁量尺度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2月30日 21:12
北交所对上市公司及相关监管对象实施的纪律处分有通报批评;公开谴责;认定不适合担任相关职务;暂不接受证券发行人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等
12月30日,为进一步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助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北交所制定了《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纪律处分实施标准(试行)》图:IC PHOTO

  【财新网】12月30日,为进一步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助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北交所制定了《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纪律处分实施标准(试行)》(下称《实施标准》),于发布之日施行。

  《实施标准》公开了市场主体关切的纪律处分量化指标和裁量尺度,适用范围包含上市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涉及信息披露违规、规范运作违规、证券交易违规、其他事项、中介机构违规五个方面。

  北交所对上市公司及相关监管对象实施的纪律处分有通报批评;公开谴责;认定不适合担任相关职务;暂不接受证券发行人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暂不接受证券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发行人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暂不受理中介机构或者其从业人员出具的相关业务文件;收取惩罚性违约金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