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证50基金获批 8家公募拿批文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25日 21:30
北证50基金跟踪的是北证50成份指数,根据指数编制方案,北证50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
有关北交所的投资价值,汇添富基金表示,在指数基本面方面,北证50成份指数样本的ROE(TTM)为16.5%,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47.4%和29.8%,均高于沪深300、创业板指和科创50等主流宽基指数,但当前北证50指数估值仅19倍,显著低于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约40倍的估值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 正式发布北证50发布实时行情不到一周,跟踪相关指数的基金产就火速获批。11月25日,8家公募基金申报的北证50指数基金获批发行,从产品上报材料到拿到批文仅四天时间。

  8家公募分别是华夏易方达富国嘉实汇添富广发招商南方基金。“北证50成份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跟踪的是北证50成份指数,根据指数编制方案,北证50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指数以2022年4月29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