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10年行政处罚393.75亿元 今年前10月逾15亿元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1月23日 19:17
十八大以来,证监会共对证券期货违法行为合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301份,处罚决定书数量是前10年的5.2倍,罚没金额是前10年的35.2倍
日前,证监会处罚委副主任戴钦公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变局下的金融法治协同与作为”平行论坛上表示,十八大以来,证监会共对证券期货违法行为合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301份,罚没金额393.7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零容忍”打击证券违法活动已被强调多年,违法成本低、惩处力度不够的问题是否有所改观?

  日前,证监会处罚委副主任戴钦公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变局下的金融法治协同与作为”平行论坛上表示,十八大以来,证监会共对证券期货违法行为合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301份,罚没金额393.75亿元。决定书数量是前10年(2002—2011年)的5.2倍,罚没金额是前10年的35.2倍。

  “今年前10个月,证监会已累计作出249份行政处罚决定,罚没款累计15.38亿元。”戴钦公称,证监会通过行政处罚依法惩处各类违法活动,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违法增减持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打击。同时围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做好行政处罚,确保处罚的高质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