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及重大信用风险和掩盖不良等 重庆农商行收1285万元罚单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1月23日 14:56
据财新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重庆农商行及子公司合计被罚1630万元;该行为2022年4月申请破产重整的重庆能投的债权行之一
重庆农商行前身为重庆市农村信用社,2008年组建全市统一法人的农村商业银行,2010年在香港H股上市,2019年1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A+H股上市银行。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农商行“优等生”重庆农商行(601077.SH /03618.HK),近日被重庆银保监局处罚款1285万元,案由包括掩盖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指标虚假等。

  2022年11月21日,重庆银保监局官网通报称,重庆农商行因涉及九项违法违规事实被处罚款1285万元,具体案由包括:审查审批不尽职,超需求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形成风险;掩盖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指标虚假,贷款减值准备不足;未按规定对质押资产进行审查即向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同业授信调查及审查审批不尽职,部分业务出现风险;贷款“三查”不尽职,导致形成重大信用风险;同业投资业务不合规;贷后管理不到位,信贷资金被挪用;未执行统一授信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