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农商行首月知识价值信用贷款4040万

2017年07月07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立“X+1”的综合授信,对企业开展知识信用价值评估并由政府设立信用担保基金分担风险,重庆银行业探索对科创企业的独特贷款模式
7月6日,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农商行副行长舒静表示,自5月末正式投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以来,该行对3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共贷款4040万元,另有32户获得贷款意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7月6日,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农商行副行长舒静表示,自5月末正式投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以来,该行对3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共贷款4040万元,另有32户获得贷款意向。

  据了解,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是针对科创企业首创的业务。长期以来,科创企业一直因缺少抵质押品而较难贷款。对此,重庆银监局联合当地政府、银行探索适合科创企业的贷款模式和产品。

  “我们发挥知识信用价值,在推广知识产权、专利权的同时,联合市政府科技部门、管委会等,推动建立‘X+1’的综合授信。”重庆银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向恒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