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农商行正式挂牌

2008年06月30日 11:14 来源于 caijing
注册资本金60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农村商业银行

  6月29日(周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农商行)在重庆正式挂牌,为西部首家省级农村商业银行。
  新华社报道,重庆农商行在重庆农信社和渝中区等39个区县法人农信社的基础上组建而成,下辖39家县级支行、1797家分理处,从业人员达1.3万人。截止到今年5月底,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存款余额达到1117亿元,贷款余额为682亿元。
  重庆农商行的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的重庆农村信用合作社,原来注册资本金为17亿元。改制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后,该行的注册资本金达60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农村商业银行,超过上海和北京的两家农村商业银行。
  重庆农商行的第一大股东是重庆市渝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持有该行6亿股股票,占比10%。
  重庆共有三家本土商业银行,另外两家是重庆银行和三峡银行,前者由内外资合资,主要覆盖主城区;后者的重点在三峡库区,兼辐射主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