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农商行启动赴港IPO

2010年11月11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或成农商行上市第一单
  【财新网】(特约记者 王延锋)重庆农商行已在上月末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计划募集资金约8亿美元。日本野村证券公司和美国摩根士丹利任本次交易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如果此次IPO成功,重庆农商行将成为国内首个实现上市的农商行。

  今年2月,重庆农商行股东大会正式审议通过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20亿H股的方案,若全额行使15%的超额配股权,本次H股的发行数量不超过23亿股(不含国有股减持部分的股份)。

  重庆农商行2009年财报显示,截至2009年底,该行注册资本金60亿元,资产总计2008.48亿元,现金及存放中央银行274.16亿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缴存比率为13.5%(2008年底为12%),外币存款准备金缴存比率为5%(2008年该行尚无外币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