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能投债委会成立两月有余 债权行希望入场尽调

发布于 2021年04月25日 15:10   更新于 2021年04月26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深律师认为,在重组方案探讨阶段,目前对债权人的法定权利保障是缺失的
重庆能投已经于两个多月前成立了债权人委员会,债委会债权主席银行有七家。截至2020年底,重庆能投的有息金融负债合计约500多亿元。图/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重庆能源龙头国企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庆能投”),已经进入转型重组的前期准备阶段。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重庆能投已经于两个多月前成立了债权人委员会,债委会债权主席银行有七家,包括农行国开行建行工行重庆农商行兴业银行重庆银行,是该公司最大的七家债权银行。截至2020年底,重庆能投的有息金融负债合计约500多亿元。

  据财新记者了解,重庆能投聘请的中介机构金杜律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已经进场有大约两个月,在做资产清理等前期准备工作。一位接近金杜律师事务所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