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晨星中国裁员数百人 全球数据收集等业务转至孟买等地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1月04日 18:44
此次被裁员的数百名在深圳的员工,大多属于为全球不同地区提供数据和信息技术服务的支持团队,而以中国市场为重点的团队成员和业务小组不受影响
晨星于1984年在美国芝加哥创立,主要提供基金及股票的分析和评级、财经资讯,以及分析应用软件工具等,是最知名的基金研究和评价机构之一。图:晨星官方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进入中国市场近20年的国际著名基金评级机构Morningstar晨星(NASDAQ:MORN),正在收缩和转移其位于中国的业务。该公司最新发布的2022年三季报显示,遣散中国员工、固定资产折旧等目前已花费3010万美元;这一缩减和转移将在2023年三季度末完成。

  晨星于1984年在美国芝加哥创立,主要提供基金及股票的分析和评级、财经资讯,以及分析应用软件工具等,是最知名的基金研究和评价机构之一。2003年2月20日,晨星中国总部在深圳成立,中国员工最多时超过1000人;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十家基金评价机构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