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三季度巨亏40亿瑞郎 拟出售资产、裁员、融资自救

文|财新 岳跃 王石玉
2022年10月27日 21:49
拟出售其大部分证券化产品业务,募资40亿瑞郎补充投行资本充足率,2025年底前裁员9000人
瑞士苏黎世,瑞士信贷集团。自2021年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爆仓事件让瑞信损失55亿美元后,一年多来瑞信一直风波不断。图:Stefan Wermuth/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陷危机的全球第五大财团、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AG,下称瑞信)10月27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当季损失40.34亿瑞郎(约294.29亿人民币);该公司同时发布了一系列架构调整和自救措施,包括拟融资40亿瑞郎补充资本、投资银行业务深度重组等。

  自2021年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爆仓事件让瑞信损失55亿美元后(参见财新网《华尔街百亿爆仓案主角Bill Hwang涉嫌欺诈操纵被捕》),一年多来瑞信一直风波不断。Greensill Capital破产事件,让瑞信100亿美元的投资仅追回70亿美元;此后,瑞信在涉嫌帮毒贩洗钱的诉讼中被判有罪。声誉受损和业绩拖累,让瑞信的股价在今年已下跌约六成。市场甚至将瑞信的危机与雷曼兄弟相提并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