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尔街百亿爆仓案主角Bill Hwang涉嫌欺诈操纵被捕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4月28日 13:08
在某些股票的日均交易量超过其总量的50%,但这些行为都通过收益互换而隐藏;爆仓导致多家投行损失超过100亿美元
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韩裔创始人比尔·黄(Bill Hwang),于美东时间4月27日被逮捕,被控犯有敲诈勒索、证券欺诈、市场操纵、电汇欺诈等多项罪名。图:Emile Wamsteker/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年前导致多家华尔街机构损失超过100亿美元的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韩裔创始人比尔·黄(Bill Hwang),于美东时间4月27日被逮捕,被控犯有敲诈勒索、证券欺诈、市场操纵、电汇欺诈等多项罪名。

  一同被逮捕的还有Archegos的前首席财务官帕特里克·哈利根(Patrick Halligan)。美国司法部的公告称,两人涉嫌使用总收益互换(Total Return Swap)非法操纵Archegos投资组合中公开交易证券的价格,并通过欺诈多家全球领先的投资银行和经纪公司融资;Archegos的首席交易员William Tomita和首席风险官Scott Becker参与其中并已认罪。如被判有罪,他们将面临数十年的监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