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分红派息、美元升值等因素影响 7月银行外汇“售大于结”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8月16日 21:37
7月银行结售汇市场较6月规模有所缩水,因当月美元强势,市场中的外汇买入情绪略强于卖出情绪;外汇局与市场人士均表示,市场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8月1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美元计值,2022年7月银行结售汇录得8.98亿美元逆差,为2020年8月以来首次,主要来自于银行自身项下结汇减少、售汇增加,该项逆差扩大逾七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季节性因素和美元强势等影响,7月银结售汇规模双双下降,售汇规模降幅略小于结汇规模降幅,但结汇率明显升高,突破70%。在美元点位较高的背景下,市场主体或存在一定延迟外汇买入、趁高位提早卖出的情绪。

  8月1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美元计值,2022年7月银行结售汇录得8.98亿美元逆差,为2020年8月以来首次,主要来自于银行自身项下结汇减少、售汇增加,该项逆差扩大逾七倍。

  同时,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录得111亿美元逆差,为连续第二个月逆差。其中,货物贸易实现404亿美元顺差;但金融和资本账户下238亿美元逆差是主要拖累,2月以来,该项已连续六个月逆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