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更新银行外汇业务评估要求 新增套保比率指标

2021年10月14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配合今年以来外汇管理方面的变化,2021年的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内容,新增外汇套保比率、外汇账户数据申报等要求
2021年10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内容》,新增了外汇套保比率作为审慎经营评估指标,并微调合规经营评估的指标设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自2019年开展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第二次更新评估指标和要求。

  2021年10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内容》(下称《评估内容》),新增了外汇套保比率作为审慎经营评估指标,并微调合规经营评估的指标设置。

  新版《评估内容》共包括29个指标,分为合规经营评估和审慎经营评估两大类。其中,合规经营指标21个,审慎经营指标8个。同时,有10个指标的考察对象仅针对银行总行,且审慎经营的8个评估指标均仅考察总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