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9月CPI同比涨幅超预期 凸显持续通胀压力

2021年10月13日 2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劳工部称,9月美国一系列消费品价格的涨幅超过预期,恢复了此前的加速上升态势,显示出经济所面临的持续通胀压力
美国劳工部(BL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美国9月份城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同比上涨5.4%,略高于市场预期5.3%,也高于8月的CPI-U同比涨幅5.3%。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10月13日上午,美国劳工部(BL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美国9月份城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同比上涨5.4%,略高于市场预期5.3%,也高于8月的CPI-U同比涨幅5.3%。

  9月美国CPI公布后,黄金立即跳水,一度下破1760美元/盎司,但很快再度拉升至1770美元/盎司。此外美股期指、美元指数在美国CPI公布后也剧烈波动,但在美股开盘后市场对CPI超预期的担忧情绪有所回落,美股小幅高开,纳指领涨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