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巨头二季度大调仓 二次上市中概股获增持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8月16日 21:17
部分中概股被清仓的同时,已赴港二次上市而获得“安全垫”的中概股获机构增持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多家头部机构二季度在减少股票风险敞口的同时,亦增持了部分行业和个股,尤其是面临政策不确定性可能退市的中概股更成为调仓的一大关键。图:Spencer Platt/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股大幅下挫的2022年二季度,大型资管机构如何调仓备受市场关注。持仓报告13F表格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多家头部机构二季度在减少股票风险敞口的同时,亦增持了部分行业和个股,尤其是面临政策不确定性可能退市的中概股更成为调仓的一大关键。

  贝莱德二季度的持仓总市值为3.12万亿美元,较一季度的3.71万亿美元减少16%;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二季度持仓规模减少17%至3000亿美元;老虎环球对冲基金2021年底的持仓规模约460亿美元,而两个季度后规模降至119亿美元,缩水超过三分之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