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争夺中概股回流?新交所与纽交所合推双重主要上市|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2022年07月22日 15:17
作为东南亚的区域金融中心,新交所一直希望吸引东南亚新经济企业和在美挂牌的中概股赴新加坡上市
新加坡交易所大楼。为吸引更多企业赴新加坡上市,新交所近年推出一系列股市改革政策。与纽交所达成的协议,是新交所吸引美股上市企业转投新加坡,加深新加坡股市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22日,新加坡交易所与纽约证券交易所联合宣布签订协议,双方将就企业双重主要上市事宜开展合作。

  双重主要上市是指企业在一个地区的交易所首次上市后,于另一个地区的交易所再次挂牌,取得与第一上市地同等的上市地位,并完全遵守第二上市地的披露、股份流通等规则。

  根据两个交易所发布的联合声明,双方于今日签订了一份合作备忘录,除了企业在新交所与纽交所进行双重主要上市的事宜外,合作内容还包括拓展新的ESG产品与服务,支持新交所与纽交所的指数产品开发,以及拓展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