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基民反向操作 时点板块选择大相径庭

文|财新 张粲
2022年07月22日 14:27
震荡行情下,基民的风险偏好明显降低,导致二季度基金净赎回规模有所提升;基金经理们逆势加仓,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仓位回升至近十年较高水平
Wind数据显示,截止二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达26.66万亿元,较上季度环比上涨6.71%。除另类投资基金以外,各类型基金规模均有所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年二季度,A股市场先抑后扬,历经一连串的调整后于4月底快速反弹。在如此跌宕起伏的行情下,基金经理和基民们承受着较大的心理压力,投资水平也接受了极高的挑战。最新出炉的公募基金二季报显示,震荡行情下,基民的风险偏好明显降低,导致二季度基金净赎回规模有所提升;基金经理们逆势加仓,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仓位回升至近十年较高水平。

  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达26.66万亿元,较上季度环比上涨6.71%。除另类投资基金以外,各类型基金规模均有所上涨。其中,债券型基金的规模较上季度环比上涨9.8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