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滴滴大涨超50%带动中概股走高

文|财新 井豫涵 刘天行
2022年06月06日 22:13
综合反映中概股表现的纳斯达克金龙指数一度涨超7%
随着上海宣布全面复工复产,6月1日以来,A股市场情绪有所改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6日滴滴盘前大涨60%,开盘后亦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报2.89美元/ADS,涨56%,并带动中概股整体走高,综合反映中概股表现的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则一度涨超7%。

  随着上海宣布全面复工复产,6月1日以来,A股市场情绪有所改善。端午节后更是明显反弹,6月6日,沪指重返3200点,创业板指及科创50指数均收涨近4%,两市成交额也时隔近一个月重新破万亿元。

  北向资金在6月6日的单日净买额也突破百亿元,并为自5月27日以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净买入。摩根士丹利也在6月5日的报告中表示,“现在称其为可持续的流入趋势还过早,但我们认为持续的净流出阶段可能已经过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