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查:超过三成基金公司转移香港职位至海外|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16日 18:27
香港基金业界盼11月前香港全面通关
香港金管局拟于11月举办国际金融投资高峰会,基金公会表示,希望11月前香港能全面取消入境限制,趁此机会向外界表明香港已恢复常态,提振信心。资料图:香港金管局。图:中新社 李志华/IC photo

  【财新网】香港投资基金公会7月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受入境隔离检疫等限制措施影响,35%受访基金将原本在香港的一些职位转移至海外其他办事处;97%的基金公司表示,要吸引或挽留人才,首要是香港恢复与各地通关。

  上述调查是在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将入境检疫安排缩短至“3+4”(3日酒店检疫加4日医学健康监测)之前,基金公会行政总裁黄王慈明称,感激政府简化入境防疫措施,但从公会会员公司了解到,“3+4”仍使业界面对困难,原因是对标其他金融枢纽城市,当别处已完全无障碍通关,市场肯定是“取易不取难”;已见到有峰会、展览绕过香港举办,时间长了形成惯性,并非好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