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炜被查 与谁有关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8月11日 22:37
宝能集团称,黄炜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所涉事项与宝能集团无关
资料图:黄炜。

  【财新网】曾在工行深圳分行工作多年、八年多前加盟宝能集团黄炜,已经失联多日。

  2022年8月11日晚间,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炜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所涉事项与宝能集团无关。据财新从知情人士处了解,黄炜是7月31日被有关部门带走的。

  黄炜现年47岁,曾在工行深圳分行工作多年,历任个人住房贷款部副总经理、企业融资管理中心总经理、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等职务。2013年12月起,他被“宝能系”掌舵人姚振华挖至宝能集团,出任高级副总裁。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黄炜还是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此外,他还是深圳市浙商宝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这些公司均是“宝能系”金融板块中举足轻重的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