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福建、陕西银行业发力科创金融 相关贷款规模增长明显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8月11日 21:54
科创企业往往具有规模小、资产轻、增信手段有限等特点,依赖传统征信手段的银行业如何提供融资服务需要不断探索
科创企业往往具有规模小、资产轻、增信手段有限等特点,依赖传统征信手段的银行业如何提供融资服务,需要不断探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创新的生力军,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当前的政策导向,一些地区相关贷款规模已明显增长。

  2022年8月11日,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福建银保监局局长丛林称,该局制定《科创金融专属产品服务汇编》,联合工信等部门开展了“专精特新八闽行”企业走访活动,到2022年6月末,该局辖内高技术产业贷款比年初增长了36.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8.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