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6%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5月13日 18:00
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69%,较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4月新发放企业类、普惠型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制造业平均贷款利率均保持进一步下降趋势
5月13日,财新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获悉,2022年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6%,与同期GDP增长4.8%的水平基本相当。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对实体经济产生较大冲击,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盈利水平与实体经济基本保持共生共荣。

  5月13日,财新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获悉,2022年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6%,与同期GDP增长4.8%的水平基本相当。

  4.6%的净利润增速水平,或较此前有所下降。据银保监会2022年2月11日披露,2021年全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2.2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参见财新网《商业银行2021年净利润增12.6% 养老理财试点扩围》)。虽然“商业银行”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口径略有差异,但也可大体作对比参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