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保险业全力以赴帮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4月15日 16:44
部分企业人士表示,当前物流不畅对于企业生产的影响较大,区域内不少高速路口仍处于封控状态,对原材料运输和成品发货都有不小影响
刘忠瑞称,针对当前疫情散发影响的情况,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抓实抓细政策落实,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落实机制,丰富办理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客户沟通,通过灵活调整按揭贷款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方式缓解受疫情影响客户还款的压力,切实将政策落实好、落到位,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银保监会对银行业保险业提出明确要求,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帮助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通过加大资金支持、帮扶重点群体、提升服务效率、创新担保方式、加强保险保障、确保资金安全等多种措施,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强金融服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4月15日,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多点频发,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关停,部分公路防疫检测站拥堵,造成货运受阻、物流不畅,引起广泛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