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牌”销售套路私募基金 带假客户骗薪屡屡得手

文|财新 徐泽怡 任蕙兰
2022年08月11日 14:53
骗薪员工往往不接受坐班打卡,且在入职后虚报工作日志,无法拿出业绩成果,甚至带假客户骗取老板信任
上海理财博览会,私募基金展区。一些职业“混薪者”瞅准中小私募,以客户资源为饵应聘销售岗,同时入职多家机构,混底薪不开单,甚至找熟人冒充高净值客户“演戏”。图:IC photo

  【财新网】对于尚未有历史业绩证明的中小权益类私募而言,募集资金是相当大的挑战。第三方代销成本高昂,自建销售团队则面临鱼龙混杂的人力市场。一些职业“混薪者”瞅准这类中小私募,以客户资源为饵应聘销售岗,同时入职多家机构,混底薪不开单,甚至找熟人冒充高净值客户“演戏”。多家受骗的私募基金负责人抱团维权,试图建立行业黑名单。但这种维权方式效果有限且存在法律争议。

私募试图建立行业“黑名单”

  近日多名中小型权益私募负责人在交流时发现,自己所雇的销售员工不仅入职多月没有出单,还同时供职了多家单位。在尝试报警、仲裁维权仍无法追责后,有过相同经历的公司试图联合建立行业“混薪人员黑名单”,以提醒同行机构注意防范,目前名单仍在持续更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