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只港产新股“兴风作浪” 美监管机构料关注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11日 22:12
尚乘数科和智富融资;SEC主席称,准备研究股价大幅波动的幕后原因
资料图: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总部。Gary Gensler在SEC记者会上称,股票疯狂的交易通常会引起监管机构的关注,SEC已经完全做好准备,探究走势异常背后的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五、六年前香港创业板曾出现过一波新股暴涨急跌,散户蒙受不小损失。而最近,两家在美国挂牌的香港金融公司数日内股价暴跌九成,除引发市场关注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也不“点名”评述称,任何暴涨暴跌的股票都有可能被SEC市场监控人员关注,当局正准备研究股价大幅波动的幕后原因。

  Gary Gensler在SEC记者会上称,股票疯狂的交易通常会引起监管机构的关注,SEC已经完全做好准备,探究走势异常背后的原因。他拒绝置评上述两家香港公司,仅表示,“任何大涨大跌的股票,都可能被我们的市场监控人员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