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湖南省联社原党委书记赵应云被查 两年八位省联社一把手“落马”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7月28日 11:02
2019年2月,赵应云由湖南政界转入金融领域,任内主要强调要压降不良贷款。2022年1月,还不满60周岁的赵应云卸任湖南省联社的党委书记职务,退居二线
资料图:赵应云。

  【财新网】全国农信系统的金融反腐仍在继续,刚刚卸任半年的湖南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赵应云被查,成为两年多来第八位落马的省联社“一把手”。

  7月27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赵应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2022年6月刚满60岁的赵应云是湖南邵东人,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湖南政界,曾任怀化市委常委、中方县委书记,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怀化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永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等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