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央行原行长金:激进升息或为美联储的惟一选择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7月27日 21:45
疫情后供需一道下降,美联储不应货币大扩张;美欧央行此前犯了“智识上的错误”,如今需做的是升息不为资产价格下跌所动
资料图:美联储大楼。在6月的议息会上,美联储已加息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加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美欧央行不得不快步升息的当口,英格兰银行原行长默文·金对疫情后的央行应对作出坦率批判,并称历史上升息快的国家,衰退也较浅。

  美联储7月26日至27日议息会的决议即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公布。在该会议开始前,香港金管局原总裁陈德霖与金在香港金融学院举办的一场对话中分析了过去十数年央行的失误及对当下的政策涵义。

  2020年疫情在美欧暴发后,美欧央行进行了大规模货币扩张,2021年仍在继续。金指出,货币扩张在美国尤为极端,2021年2月的广义货币增速达年化27%的水平,为“二战”结束以来最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