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徽农信系统反腐震荡持续 两个月六名高管落马

2020年06月22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徽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4月初被查,成为此轮安徽省农信系统反腐震荡的起点;近期又有四位农商行董事长被调查
6月19日,安徽省联社党委委员汪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已是4月初安徽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被调查后,安徽农信系统第六位落马的高管。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安徽省农信系统的反腐震荡不断。

  6月19日,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安徽省联社党委委员汪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已是4月初安徽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被调查后,安徽农信系统第六位落马的高管。

  “案子之间可能有联系,但目前省联社也还没有通报具体情况。不同农商行之间都是独立法人,所以对我们具体业务也没什么影响。”安徽省一家农商行的副行长对财新记者表示称。

  公开资料显示,汪侠此前曾长期担任阜阳颍东农商行的一把手。阜阳颍东农商行成立于2011年11月,由原阜阳市颍东区农信社改制而成,截至2019年9月末的总资产规模为313亿元。根据当时安徽省银监局的开业批复,汪侠被核准担任第一任董事长。此后,汪侠一直担任该行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职务,最晚在2018年初又兼任了安徽省联社党委委员。直到2019年5月,汪侠卸任阜阳颍东农商行的职务,专职担任安徽省联社党委委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