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造假涉案会计师正中珠江主动注销 还有5000多万元罚款未交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7月22日 20:17
正中珠江尚未缴纳康美案中的5130万元行政罚款,北京金融法院已经准予强制执行,此番注销恐影响法院的强制执行结果
7月21日,广东省财政厅发布了会计师事务所终止公告,称正中珠江全体合伙人或者股东会作出决议,于2022年7月8日向广东省财政厅报送了注销执业许可备案材料。资料图: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

  【财新网】康美药业(600518.SH,现ST康美)财务造假案过去许久,公司破产重整,涉案中介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正中珠江”)则主动注销执业证书并获批准。

  7月21日,广东省财政厅发布了会计师事务所终止公告,称正中珠江全体合伙人或者股东会作出决议,于2022年7月8日向广东省财政厅报送了注销执业许可备案材料。广东省财政厅于2022年7月21日注销了该所执业证书。自即日起,该所不得以会计师事务所名义开展业务,不得从事注册会计师法定审计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