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双边互换“打包” 央行和BIS签署人民币流动性安排协议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6月27日 14:21
在有人民币流动性需求时,参加方除了可提取其出资部分,也可凭合格抵押品从储备池中借入短期资金,后者额度以各家央行在储备池中的份额为限
央行公告指出,人民币流动性安排由所有参加方共同出资建立,各方实缴资金不低于15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满足国际市场对人民币的合理需求,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国际清算银行(BIS)签署了参加人民币流动性安排(Renminbi Liquidity Arrangement,RMBLA)的协议。

  央行6月25日发布的公告指出,人民币流动性安排是由BIS发起并设计的一项金融制度性安排,旨在通过构建储备资金池,在金融市场波动时为参加该安排的央行提供流动性支持。

  首批参与央行共六家,除了中国人民银行,还有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智利中央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