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第二只SPAC挂牌 卫哲公司获94名投资者认购|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10日 13:34
不明朗因素弥漫下的市场情绪低迷,公司称招股获轻微超额认购
由阿里巴巴前首席执行官卫哲联合发起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Vision Deal HK Acquisition,今日(6月10日)在港交所上市,成为港股第二只挂牌的空壳收购公司。资料图:卫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阿里巴巴前首席执行官卫哲联合发起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Vision Deal HK Acquisition(07827.HK,下称VD),今日(6月10日)在港交所上市,成为港股第二只挂牌的空壳收购公司。

  港交所自2022年起允许SPAC公司在香港申请IPO上市,第一只由招银国际资管团队发起的SPAC空壳Aquila Acquisition(07836.HK)已于3月18日挂牌。除Aquila和VD外,港股目前还有9只已申请上市的SPAC空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