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通过港交所聆讯 阿里前CEO卫哲发起SPAC待上市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30日 09:29
Vision Deal有望成为第二家在港股挂牌的SPAC空壳公司
5月29日晚,卫哲的SPAC公司Vision Deal HK Acquisition Corp在港交所披露了通过上市聆讯后的招股书版本。VD是第六家申请港股上市的SPAC空壳,也有望成为第二家完成在港股挂牌的SPAC。资料图:卫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私募基金嘉御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阿里巴巴前首席执行官卫哲参与发起的港股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已通过香港交易所聆讯,上市在即。

  5月29日晚,卫哲的SPAC公司Vision Deal HK Acquisition Corp(下称“VD”)在港交所披露了通过上市聆讯后的招股书版本。VD是第六家申请港股上市的SPAC空壳,也有望成为第二家完成在港股挂牌的SPAC。

  VD计划在两个领域内寻找并购标的,包括专注从事智能汽车技术的企业,或具备供应链及跨境电商能力的公司。VD拟于18个月内宣布并购目标,并于30个月内完成并购(参见财新网《卫哲:市场最差时反而是港股SPAC的最好时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