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前CEO卫哲发起SPAC 港股递交上市申请|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17日 13:34
港股自2022年起允许SPAC公司挂牌,一个半月内已有六家公司递交上市申请
港股自2022年起允许企业通过SPAC模式在港上市。卫哲的公司是新规落地一个半月内,第六家递交上市申请的SPAC空壳,至今暂无此类公司正式挂牌。资料图:卫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私募基金嘉御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阿里巴巴前首席执行官卫哲联合发起了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计划在智能汽车或跨境电商领域寻求并购上市标的。

  港股自2022年起允许企业通过SPAC模式在港上市。卫哲的公司是新规落地一个半月内,第六家递交上市申请的SPAC空壳,至今暂无此类公司正式挂牌。

  该SPAC公司名为Vision Deal HK Acquisition Corp(下称VD),于2月15日向港交所递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除卫哲外,联合发起人还包括中国跨境并购精品投行易界(DealGlobe)、有私募股权和投行工作背景的VD董事兼首席策略官楼立枢,以及香港企业融资服务商创富融资(Opus Capital)。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