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央行预告7月加息25个基点 欧洲股市跌幅扩大

文|财新 井豫涵 王晶
2022年06月09日 21:33
为防止通胀变得根深蒂固,实行多年负利率的欧央行决定启动加息
在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中,欧央行上调通胀预期,预计2022年通胀将达到6.8%,剔除能源和食品后,2022年的平均通胀预计为3.3%。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高通胀是我们所有人的重大挑战。理事会将确保通胀在中期内回归到2%的目标。”6月9日,欧央行在最新发布的货币政策决定中表示。

  在高通胀的影响下,欧央行决定采取进一步措施促使货币政策正常化。包括自7月1日起终止资产购买计划(APP)下的净购买,并表示计划在7月上调关键利率25个基点。以及暗示如果中期通胀持平或更加恶化,可能会在9月以更大幅度加息。而9月之后,也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理事会将根据数据来调整货币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