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CEO:正评估要求港股公司按ISSB气候披露准则披露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5月28日 17:47
国际证监会组织或于年内作出是否为ISSB可持续披露准则背书的决定
国际证监会组织正深入评估这套征求意见稿,欧达礼表示,将基于评估决定是否代表成员国正式支持、为这套准则背书,20年前国际证监会组织对IFRS的背书,是IFRS被全球绝大多数地区接受、作为财务报告会计准则的重要原因。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证监会目前正评估是否让在香港上市公司执行国际可持续发展标准理事会(ISSB)正在制定中的可持续发展披露准则,优先执行气候相关部分。香港证监会CEO欧达礼(Ashley Alder)透露。

  在5月27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PRI)举办的一场会议中,目前也是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理事会主席的欧达礼还透露,IOSCO或在年底前就是否正式为ISSB的可持续发展披露准则背书(endorse)作出决定,就像20年前为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背书一样。

  有“铁帅”之称的欧达礼自2011年起担任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目前的第四个任期至2023年9月30日。他自2016年开始担任IOSCO理事会主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